首页 > 经济形势

我国产权交易4年突破10万亿元

发布日期:2016-11-24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2年至2015年,包括产股权、实物资产、诉讼资产、金融资产、环境权益、公共资源、技术产权、企业融资服务、文化产权、林权、矿业权和农村产权交易在内的12类公有和非公有业务交易额突破10万亿元。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以来各地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转让企业国有产权9590亿元,比评估结果增值1626亿元,平均增值率20%。产权市场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6月,国务院国资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施行《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第32号令),明确要求国有企业的增资扩股和资产转让行为应当在产权交易机构中公开进行,为产权交易市场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实现资产流转与融资“双轮驱动”提供了政策依据。政策发布后,中央企业目前已通过产权市场引入各类社会资本107亿元,全国正在挂牌的项目意向募集资金超过1000亿元,产权市场的融资功能显现出巨大发展潜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