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形势

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万亿元

发布日期:2016-08-11 访问次数:   字号:[ ]


中国海关日前公布了7月份的对外贸易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下降0.9%。其中,出口1.22万亿元,增长2.9%;进口8730亿元,下降5.7%;贸易顺差3428亿元,扩大34%。

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2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其中,出口7.6万亿元,下降1.6%;进口5.61万亿元,下降4.8%;贸易顺差1.99万亿元,扩大8.7%。

业内分析,7月出口有所增长,主要受益于人民币阶段性贬值,但国际经济形势的严峻环境使下半年外需前景仍难言乐观。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市场曾预测国际大宗商品工业原材料价格回升或将推动中国进口增速改善;同时,随着大批基建项目的落地,7月内需或将有所改善,有效拉动进口。但进口的持续下滑无疑增加了市场的担忧。

此外,数据显示,前7个月,国有企业进出口2.05万亿元,下降12%,占我外贸总值的15.5%。其中,出口7898.7亿元,下降6.8%,占出口总值的10.4%;进口1.26万亿元,下降14.9%,占进口总值的22.5%。国企的竞争力及债务水平问题持续加重了外界的担忧。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并不令人意外,关键是经济放缓的速度和幅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