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形势

我国二季度储备资产下降幅度环比收窄

发布日期:2016-08-08 访问次数:   字号:[ ]


国家外汇管理局8月5日公布的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二季度,储备资产减少345亿美元,环比一季度减少的1233亿美元,储备资产降幅明显收窄。以SDR计价的数据显示了同样的趋势,二季度储备资产减少245亿SDR,一季度储备资产减少了887亿SDR。据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外汇储备账面余额减少74亿美元。

2016年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3879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3879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6132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减少2255亿元人民币。

2016年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6448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3889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4183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减少10303亿元人民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