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3- 1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3日晚,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14个重点领域安全专班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松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煤矿、油气管道保护、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提到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为烟台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石。要担起负责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杜绝侥幸心理,本着“只做加法、不做减法”的原则去排查问题,将每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底数摸清,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安全生产法规、标准、知识、警示案例等的学习,做行业监管的明白人。要注重利用现代手段和技术,提高负责领域安全监管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二是细化工作做到位。制定的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规范、标准等要细致全面,具有精准性和可操作性。要有实实在在的动作,确保制定的各项细化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是问题隐患整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等实行“清单化”管理,分类施策,采取下单子、提级通报督导、驻点盯守等措施督促有关企业、区市综合整治,坚决做到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四是通报排名盯到位。提高执行力,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务实的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市发展改革系统在全市通报排名中进位靠前。

会议强调,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树立安全生产大格局观念,全面抓好各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出现问题。

委党组成员、有关副县级干部、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委属有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